叫我哈哈君

搞面狂人#龟速更文,全部随缘,最近可能会消失几天#

【生面】鸳鸯奶茶(二)•联文

大熊爪子:

和 @樱小落  @肖无朕  @叫我哈哈君 一起的联文

还是跟之前一样,后面的1234代表了我们每个人写的段落,哈哈哈哈哈😂一起来玩竞猜吧!猜对了也许有奖品哦?(比如代表巍巍香的冥府之路的香水小样,以及我觉得很像的,像十世里面面的奶香味的无花果小样)

哈哈哈哈哈😂总之,有兴趣的小可爱们猜猜看吧!

————————

 

沈夜感觉罗浮生去洗手间的时间格外长。

 

他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吃着罗浮生买给他的小吃。半袋空了,无数行人来来往往路过眼前,太阳向西不停奔跑,可这也没有等见罗浮生的身影。

 

在逐渐西斜的阳光下,沈夜舔掉粘于食指的食物碎屑,第十多次伸长脖子望了望洗手间方向,仍不见人,只好又坐回去。

 

今天一天罗浮生带他玩的很开心,只是三天没见而已,走在罗浮生身边却像别离了许久,罗浮生的体贴温柔、细致入微,无一不使他在玩乐中忘记了最初那若有若无的违和感,只专心于对方给予他的温度,现在冷静下来才发觉其中不对劲的地方。

 

罗浮生面对他时,透出的温柔和宠溺根本未达眼底,说出来的话也更像是配合他所做的表演。

 

眼神不对,面部神情不对,说出的话不对,习惯性动作也不对。

 

还有什么……

 

那无疑是罗浮生,又不是他熟悉的罗浮生。

 

算上被告白的那一次,这已是第二次让他面对罗浮生时有轻微的不自在感了

 

路旁一个小孩在奔跑中突然摔倒在地,一秒后哇哇大哭起来。哭声突兀地回响在这条街道上,沈夜不由得被吸引去了注意力,他望着哭泣的小孩发呆,没再继续往下猜测。

 

“抱歉,等很久了吧。”

 

闻声,沈夜才像被唤回神一般转头看去。

 

走来的罗浮生将头发向后捋了一把。

 

奇怪。沈夜定睛看了看,罗浮生的指关节上不知什么时候有了擦伤,还有水珠沾在他发梢,顺着脸侧悄然滑落。/(1)

 

有意思…

 

“疼吗?”沈夜挑了挑眉,见怪不怪的从屁股口袋里掏出两张创可贴在罗浮生面前晃了晃“我说你这是……打完架去洗了个澡?

 

“只是洗了脸而已。”罗浮生笑的有些不自然,一边往手上帖创可贴一边问沈夜“晚上想吃什么?”

 

沈夜坐在长椅上晃着腿,眼中勾起几分玩味的笑意,如果没记错的话,午餐罗浮生可没问他想吃什么,而是直接牵着他进了一家极具东江特色的饭店,就连菜色都是一早就备好的。

 

“累了,回去叫外卖吧!”

 

沈夜歪着头,正要露出一个在外人看来足够傻白甜的笑容,不远处传来清洁工的大声叫骂,现在的人怎么那么没素质?不知道是谁把洗手间的镜子给砸了!

 

聪明人和聪明人之间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多说废话,沈夜歪着头,清清楚楚的在罗浮生眼中看到一闪而过的慌乱,这次的笑容是真的傻白甜“生哥,我肚子饿了,我们回家吧!”

 

罗浮生“好……”

 

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这个凡人,似乎比他想象中的更好玩……

 

沈夜有洁癖,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完澡衣服不好好穿,披着大大的斗篷浴袍窝在沙发上点外卖,两条白皙的长腿搭在罗浮生腿上,白色内裤的边缘在堪堪遮住屁股的浴袍下摆若影若现。

 

罗浮生只觉得口干舌燥的,眼睛往哪里瞟都不对,罗浮生并不意外自己对心上人有了欲望,更何况那个人还在疯狂的叫嚣着占有他!

 

罗浮生,你装什么装?你敢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占有他!

 

不可以,小夜还没有接受我……

 

呵,既然你这么没用的话,那我就不客气了!

 

手机上花里胡哨的界面看的沈夜头疼,他是鬼王,不吃饭也不会饿死,遇到罗浮生之前从来都是想的起来就吃,想不起来就不吃,遇到罗浮生之后衣食住行更是由罗浮生一手打理,沈夜觉得自己脑壳痛,脑壳痛的沈夜全然没有察觉到身边的人的天人交战。

 

“怎么了?唔……”

 

手机被抽走,沈夜被罗浮生按进沙发里,沈夜能清楚的感觉到罗浮生的手穿过宽大的浴袍游走在身上的每一处,比上次更加凌厉的吻不容质疑的掠夺着沈夜脑海中最后的清明,该怎么形容呢?不讨厌,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小夜,我爱你,我想要你,可以吗?”

 

抬眸间,眼前又是深情款款的罗浮生,温柔的莫名让人觉得心安,沈夜凝眉,看不出来罗浮生到底哪里不对,可分明是有哪里不对。

 

不确定的感觉让沈夜突然有些生气,脸色难看的推开罗浮生,转身去拿搭在藤椅上的牛仔裤“你别碰我,我不喜欢!”

 

明明被冒犯的人是自己,可沈夜觉得罗浮生比他还委屈,沈夜说自己不喜欢,罗浮生就真的永远可怜兮兮的站在一米开外的地方哄着他。

 

“小夜,我错了……”

 

“我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控制不住自己……”

 

“你打我骂我都可以,我只求你不要讨厌我……”

 

沈夜实在没办法对着这样的玉阎罗生气,只能无奈的勾了勾手指,然后在罗浮生靠近时一脚踹在罗浮生的小腿肚子上“出去吃饭,饿死了!” /(2)

 

重新又穿上衣服出了门,沈夜嚷嚷着要吃火锅,于是两人去了附近的一家四川老火锅店里吃饭。

 

红油辣锅,鸭肠、毛肚、麻辣牛肉,肥牛卷外带大份虾滑,长长的筷子夹着食物在锅里涮着,紧接着又送进了沈夜吃辣椒吃得红彤彤的嘴里。罗浮生一直有些心不在焉,他煮好的麻辣牛肉放在油碟里,半天都没见吃。

 

这家店以前他们也经常来吃,自然是不存在不合胃口这件事的,沈夜看了眼旁边一直盯着火锅出神的罗浮生,把刚涮好的肥牛卷丢进了罗浮生的油碟里。

 

“你喜欢的肥牛。”

 

见沈夜主动的涮肉给他,罗浮生突然就跟打了鸡血一样,肉眼可见的灿烂了起来,脸上的笑容活像一百瓦的大电灯泡,又闪又亮,眼神中还带着极度的炙热。

 

肥牛卷就在这么个笑容中,被罗浮生送进了嘴里。

 

“好吃!”

 

这喝彩劲,知道的是在说肉好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给台下叫好呢,总之,情绪热烈的就不正常。

 

沈夜有些嫌弃的撇了他一眼。

 

“瞧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满脸的痛心疾首看得罗浮生盒盒盒的傻笑了起来。

 

“这可是小夜给我涮的肉!”

 

罗浮生的得瑟劲逗得沈夜也笑了起来。

 

“以前又不是没吃过。”

 

“是真的没吃过……”

 

罗浮生说着,手又不老实的握上了沈夜搭在桌子上的那只手,沈夜下意识的挣扎了一下,却因为被握得太紧而没能挣脱。

 

沈夜索性懒得挣扎了,直接让罗浮生就这么握着他的手,筷子又从火锅里捞出了一个虾滑,放进了罗浮生的油碟里。

 

“若我给你的是毒药呢?”

 

罗浮生眼都没眨。“自然是甘之如饴。”

 

沈夜看着他,本想说油嘴滑舌,却是被罗浮生眼中的热度给灼到了,连带着被他紧紧握住的手都觉得热到发烫,吃火锅都没能出汗的他,愣是生生的一瞬间燥热的汗了满手。

 

罗浮生察觉到手掌下沈夜手骨的紧绷,笑着改为用拇指安抚似的摩挲着沈夜的手背。

 

“小夜,我喜欢你。你试着接受我好不好,不要拒绝我……”

 

沈夜看着罗浮生手上那两个带着兔子图案的创可贴,又看看他满是恳求的眼神,觉得独狼撒娇也不过如此了,收起爪牙,打着滚的露出肚皮给你看,只想你靠近去温柔地摸摸他。/(3)

 

沈夜目光骤然躲开,火锅冒出的热烟之间,罗浮生不经意流露出一秒的惊讶。

 

他不记得沈夜是个这么敏锐的人。

 

不过...他能等。罗浮生隐约勾起嘴角,盯着沈夜的大眼睛写满了小狗狗一样的期待。

 

沈夜心思也很混乱。他是喜欢罗浮生的,没错。可当罗浮生一次次的对他哀求,倾吐他的感情时,不知为何却让沈夜下意识的想抗拒。

 

“小夜...我让你很为难吗?”罗浮生眼睛颤动着,语气里尽是压抑的委屈。

 

沈夜应该像以前那样哄他两句的,可是话到嘴边他没有。他狠下了心,搁下筷子时碰到了油碟,发出脆响。

 

“既然你锲而不舍的绕回这个话题,那罗浮生,我们谈谈吧?”沈夜轻叹一口气。

 

罗浮生从锅里夹出一片肉,漫不经心的放入沈夜的盘中,又接二连三的夹了其他的小东西。

 

“好啊,你说。”稀疏平常得就像闲话家常。

 

沈夜抿了抿嘴,眼睁睁看着罗浮生夹给他的东西始终没有动筷。

 

“你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个雨夜吗?”

 

罗浮生一顿,没有想到沈夜会突然提起这个。“记得,怎么了?”

 

那一晚,两人都那么的狼狈。罗浮生身负重伤,却直抵着沈夜内心最脆弱的时候。那个时候罗浮生就像长在了他心疼的点上,总是轻而易举就能让沈夜在他身上看见自己,也让沈夜为此心软。

 

他一直觉得,疼爱罗浮生就相等于疼爱了那个没人疼的自己。

 

想到这些,沈夜的眉目神情都变得温柔了。

 

罗浮生看在眼里,本来毫无威胁感的他突然心生紧张。身体里的另一个人竟也不再像以往那般抗议,而是选择了沉默。

 

再次抬眼,沈夜从罗浮生的眼里看见了困惑、不解,他看见他皱眉,却惟独没有看见罗浮生对他的熟悉感。

 

明明心里想的是眼前这个人,可是沈夜亲眼看着他,心里却更想念。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内心真实的感觉是不会骗人的。

 

也许,罗浮生真的厌了,也变了。连面对他,都开始搬出那一套虚情假意了。

 

“那你记不记得我那时候跟你说的话?”

 

罗浮生眉头皱得更紧了。“又不是玩家家酒,还来这套初次见面回忆录啊?”

 

“喂,罗浮生,你一定知道的,快告诉我!”

 

他心里想着,却迟迟得不到回应。平时不该出现时那么聒噪,该要他的时候却装死,啧。

 

沈夜将他的反应尽收眼底,笑意加深。停止煮食的火锅消散了热烟,流露在神情上的心事也无所遁形。

 

“我说过,你跟我好像。”沈夜没有质问他,而是选择了揭晓答案。“但对不起,现在的你,一点也不像我。”

 

他站起身,丝毫不去看那油盘里逐渐冷掉的食物。

 

“也一点也不像他。”

 

罗浮生没有任何不对劲,连一丝震惊也没有。他只是抬眼,静看沈夜的举止。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的感觉,也觉得我自己像个精神病一样说傻话。但我就是觉得,你这副样子让我没来由的讨厌。”

 

沈夜眯了眯眼,头也不回的离去。

 

罗浮生歪着身体躺靠在椅背上,不屑的发出冷笑声。

 

“我说过了,小夜不是你能碰的。”一直沉默的罗浮生这时候才低声说话。

 

“呵,他不过是太习惯你的模式罢了。”

 

不知为何,一向强势轻浮的他这句话听起来好像多了那么一点的落寞和失落。

 

“没有我,你什么也不是。”

 

走出火锅店,天空飘起了绵绵细雨。他望向天空,却是今天见了罗浮生以来最释怀轻松的一刻。

 

他喜欢在罗浮生身上找到熟悉的自己,其实也喜欢看见罗浮生看着自己时,眼里写满了沈夜也像他的情愫。

 

对,就是这个眼神。

 

嗯?

 

罗浮生手压着门框,略微喘气。沈夜没有注意到罗浮生手上的皮手套不知何时被摘下了,干净白晳的指尖被用来挠头,一脸的不好意思。

 

他怎么追出来了?

 

“小夜,抱歉啊。”罗浮生笑得特别开心,也不知道有什么这么好笑的。

 

“惊——喜!”罗浮生双手一摊,走向沈夜时调皮的仰起下巴露齿而笑。

 

“什么?”沈夜有些懵。

 

“我不找你,你竟然也憋着三天不来找我啊。”罗浮生皱起鼻头控诉的小表情逗笑了沈夜。

 

“噗,你是小孩子吗?”

 

“那大哥哥要不要把我捡回家啊?”

 

“哈哈,你走开——”

 

沈夜推开罗浮生的脸,跑进雨里。罗浮生在后头笑喊追上,一前一后的身影不知不觉融入雨中的路人,渐渐模糊在了人海里。/(4)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