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哈哈君

搞面狂人#龟速更文,全部随缘,最近可能会消失几天#

【生面】鸳鸯奶茶(三)•联文

与 @樱小落  @肖无朕  @大熊爪子 一起的联文,有兴趣的可以猜猜每一段都是谁写的,段后面会有序号划分,全猜对有惊喜

—————

雨越下越大,吃饭的地方离沈夜家不远,两个人也没打算要去哪里躲雨,一路笑着闹着看着对方淋成落汤鸡。

 

“罗浮生,你说你是坑我呢还是坑我呢?在家叫外卖多好?”

 

沈夜嫌弃吧啦的把身上的雨水往罗浮生身上甩,意料之中的斗嘴并未出现,沈夜只来得及看见罗浮生的脸色在瞬间变得难看,就被握着手腕强行护在了身后。

 

又来了,那种不舒服的感觉……

 

沈夜皱了皱眉,很快就弄清楚了罗浮生不对劲的原因,走廊昏暗的灯光里,自己家的房门半掩着,出门时被罗浮生亲手关掉的灯在暗夜中闪烁着幽幽的光芒。

 

“慌什么?大不了把人打的连他妈的都认不出来!碰见我们两个算他倒霉!”沈夜摆摆手示意罗浮生闪开,上前两步对着房门就是一脚,沈夜当然知道罗浮生是想护着他,可他又不是什么弱不禁风的傻白甜,连个入室行窃的小毛贼都对付不了还活不活了?

 

罗浮生当然知道沈夜有足够的能力自保,可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时时刻刻护着他,生怕心上人受到一点点伤害吗?所以哪怕明知道沈夜会不喜欢,罗浮生还是在第一时间站在了沈夜身后,以便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门开了,预期之中的一片狼藉并未出现,甚至‘小毛贼’就那么云淡风轻的坐上沙发上捧着一本书,被巨大的响声惊动也不惊讶,只是抬头淡淡的看着沈夜“去哪了?”

 

“小夜,这位是?”

 

隔着沈夜,罗浮生看不清那个人的脸,可他觉得沈夜整个人的感觉都不同了,不似和他单独在一起时那般放松,却也不是对外人时那种刻意装出来的单纯无害,非要说的话,应该是一种御敌状态。

 

“就算是我哥吧!”

 

“就算?”

 

“就算?”

 

拉着罗浮生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下,心烦意乱的沈夜并没有意识到,罗浮生的声音甚至比沈巍还要冷上几分。

 

“嗯,我跟我哥不是很熟。”沈夜把自己窝进沙发里,看向的是沈巍,回答的却是罗浮生的问题。

 

既是家事,罗浮生也不再多问,只是拿了毛巾给沈夜擦头发。

 

“面面,跟哥哥回家好不好?你要是不喜欢龙城,我们可以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沈巍没有计较沈夜刻意的疏远,甚至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过罗浮生一眼。

 

“这里就是我的家,而且我喜欢东江,哪里都不想去。”沈夜耸耸肩,浑身湿哒哒的感觉让他有些不舒服,只想快点结束这不愉快的对话。

 

沈巍点点头,似乎对沈夜的拒绝并不意外“那哥哥搬过来和你一起住好了。”/(1)

 

如今的沈夜,依旧是住在这间一下雨就容易有阴冷潮湿感的小房间里,曾经罗浮生劝说过无数次,让沈夜跟他一起搬去朝向更好的地方,但沈夜偏不。

 

“我喜欢这。”

 

老旧的社区,安静又有烟火气,有树有鸟有孩童的嬉闹,也有七大姑八大姨的家长里短和一群老头们围在一起下棋的市井热闹。附近院墙上的花一年四季各有不同,一出门就有这绝妙的人间风景看,沈夜一点都不想离开。

 

于是拗不过的罗浮生也就妥协了,左不过是潮湿一些,于是老旧的空调被罗浮生换了新的,一装好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工作。

 

“电费我出。”罗浮生如是说,“我这人,喜享乐!”

 

面对这句话,沈夜笑而不语,与其说喜享乐,不如说,根本就是口是心非,心里想的压根就不敢直白的说出来,于是只能扯出如此别扭的借口。

 

不过,罗浮生连这点都很可爱。

 

于是,这小小的房间就承载了无数沈夜与罗浮生一起生活的记忆。经常堵塞的马桶,水流时小时大的花洒,总是于冷热间反复横跳的热水器,在罗浮生来蹭住后,都不知不觉中修好了,因为没人会做饭,厨房里塞满了罗浮生买回来的零食和啤酒,偶尔喝到兴起的晚上,沈夜会拖着罗浮生一起在床上睡觉,把他当暖手的人形抱枕用,要是罗浮生反抗,死赖在沙发上不愿意起来,沈夜就更加耍赖的直接压在罗浮生身上玩叠叠乐,每次都压得老旧的沙发吱呀吱呀的发出抗议。

 

而如今,这么个只有两人愉快回忆的地方,被不速之客就这么侵入了。

 

“我这就一张床,一张沙发。”

 

说这话的沈夜脸色不好,拒绝的情绪溢于言表。

 

沈巍完全当作没看到。

 

“我可以睡沙发。”

 

“沙发上有人住了。”

 

沈巍不动声色的扫了一眼站在沈夜旁边的罗浮生。

 

“那我跟你一起睡床。”

 

“我跟你的感情好像没好到能同寝同住的份上。”

 

“我是你哥哥。”

 

“你是龙城大学受人爱戴的沈教授,是万人敬仰的黑袍使,是拯救了世界的大英雄。大家都需要你,你又何必非来我这小地方。”/(2)

 

罗浮生微不可察的蹙紧眉头。

 

无心旁观沈巍和沈夜的对歧,两人都气得不轻的死瞪着对方。

 

“沈、巍?”罗浮生心里重复念一次。他想不起来,脸色并不好看。

 

“龙城,教授,沈家的。”慵懒的声音想起,罗浮生觉得他不用看见也知道对方在掏着耳朵,满脸不屑。

 

“你果然认识。”罗浮生暗暗退开些许,与其对话。

 

“嗯,是我认识的,怎么?”傲慢的态度让罗浮生感到不服气,却也深知此刻只有他才能帮助现况。

 

“换你来处理。”

 

“你在命令我?”

 

罗浮生沉住气。“麻烦,请你帮我弄走他。”

 

“你说的,我没有你,什么都不是。”

 

打脸来得太快,猝不及防。

 

“我道歉。”

 

“呵,我还是不想。”

 

罗浮生知道他要什么,也知道他确实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失了兴致。狠戾冷酷是他的代名词,可只有罗浮生最了解他耍起脾气来也只是任性的小鬼头。

 

“我教你怎么跟小夜相处。”

 

一时间寂静如沈巍和沈夜之间。

 

他们僵持不下,谁也不肯先接话,像认输了一样,无论是沈夜命他离开或是沈巍求他回去。

 

“小夜。”罗浮生的发声让沈巍着急的想随便说点什么堵住他的嘴,然而他一记刀眼扫去,沈巍觉得不对劲,因感不妥而错过了开口的时机。

 

他往沈夜的手里塞了几张皱巴巴的纸钞。“你出去溜个弯儿,这里我来处理。”

 

“可是你又不认识他...”

 

“听话。”沈夜狐疑的捏着手里的钱被罗浮生往外推去,他抵着门口确保目送沈夜走远。“交给我,一刻之后你再回来。”

 

回头一看,沈巍失了全部耐心,舔着后槽牙不悦的盯着罗浮生,满眼写着让他给一个交代。

 

“沈巍?”罗浮生满身摸着,想寻找一支烟却发现啥也没有,只好尴尬的放下手,心里暗自臭骂另一个罗浮生把他的烟给丢了,边装没事的继续耍帅。“你来东江找小夜,只是顺便的吧?”

 

他漫不经心,他不成调子,一针见血。沈巍半眯起眼,不语。

 

“呵,没想到初次见面反而在洪帮以外的地啊。”

 

沈巍抬眸,将罗浮生打量一番。据样貌、据年龄、据谈吐,身份也呼之欲出。沈巍重新打理自身的衣服,对其伸手。

 

“洪帮二当家罗浮生?幸会。”

 

“幸会就不必了,开门见山吧。”罗浮生随手拉过一张木椅子,坐在上面双腿打开,手肘撑膝。抬眼之即,透过刘海望去的目光充满杀气。“沈夜和洪帮的合作你只能择一。”

 

沈巍好整以暇,从容不迫。“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选择洪帮呢?”

 

“你是个聪明人,瞎的也能看出来。你千里迢迢来到东江,事前又各种管道与洪帮交涉,现在放弃,你甘心?”罗浮生勾唇讥讽,满脸写着你别说笑了。

 

沈巍流露出欣赏的眼神,却不动声色。

 

“你说得没错,我确实会选择洪帮。”沈巍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遮去眼底的光芒。“但你别忘了,你不会总是拥有给予选择权的机会。”

 

“今天我选择弟弟,明天我一样可以去跟洪家老爷子商讨合作事宜。你觉得以你的地位有多大的能耐呢?”

 

罗浮生收敛笑容,深知自己这次遇到的是个狠角色,不像那么无脑的喽啰这么好忽悠打发。

 

“活得很清醒嘛。”罗浮生伸了个懒腰,甚至并不慌张的左伸展、右拉筋的。“可惜,不熟局势,就还是别随便分析。踩在别人地盘上呢,惜命点吧。”

 

沈巍眼神询问。

 

“洪帮我虽只是二当家,可靠我卖命来稳固他地位的义父也要忌惮我三分。我跟他说的话,和你的三言两语,你认为他比较宁可敷衍的从了我的话,还是坚持己见要你这个陌生人。”

 

罗浮生借力弹跳起身,兜里拿出的蝴蝶刀被他熟练的玩弄于鼓掌间。他缓缓靠近沈巍,看沈巍露出思索衡量的样子,与他并肩时不耐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反正小夜也不待见你,你何必耗费那么大的力气吃苦呢?再说,沈夜是我的,相等于也是洪帮的东西。你要拿走?除非他自愿。”

 

沈巍厌恶的晃动肩膀,撞开罗浮生的手。罗浮生也无所谓,耸了耸肩插着腰,另一手将蝴蝶刀的花式玩得更甚。

 

“想好了吗沈先生?”眼花缭乱的速度,时不时在沈巍袖口划过的刀风无一不在警告沈巍。

 

沈巍深呼吸,眼神凌厉。此时此刻他非常的生气,他最不甘心的是整个局面被罗浮生牵着走。而且他至少说对了一件事,沈夜不肯跟他走,他再留下来、闹下去,都不会有结果的。

 

“叨扰。”

 

他略微欠身,嘴上也不肯占下风,像一个做客结束正要离开的客人,风平浪静。沈巍的离开,罗浮生也恢复面无表情。

 

那边安静得很,反常的没有出声。

 

“喂,别装死啊。还你!”

 

“你?”罗浮生很错愕,他难得主导了身体,却主动要求换他出来?“认真的?”

 

“不然?”他语调上扬,带上几分的恼火。“我都帮你弄走沈巍了,剩下的烂摊子你自己收拾啊!”

 

“啊?但是小夜快回来了...”他不是很喜欢跟他抢着出现在沈夜面前吗?这么好的机会他就拱手相让?

 

“小屁孩,无聊死了!”他强行把他推出去,自个儿躲了起来。

 

身子踉跄了一下,罗浮生来不及反应过来,对方已经藏起来不说话了。

 

“浮生?”

 

沈夜回来了。/(3)

 

罗浮生急忙收拾好仪态,别回手中被把玩至温热的金属蝴蝶刀。

 

“我看我哥黑着脸走了,”沈夜心情甚好地回头再撇一眼大门,“似乎想对我说什么,但看我不搭理他也没说出口,应该还是劝我回去的话。”

 

“谁要跟他回去。”又赘了一句明显带着厌恶情绪的话语。

 

罗浮生没听沈夜说过自己的哥哥,也想象不到他们具体经历了什么,只是...

 

“如果他下次再来...”

 

“我也不可能跟他走,”沈夜一口打断罗浮生将要说的话。

 

罗浮生愣了下,转而笑起来,“知道,我是想说我也不会让他带你走的。”

 

你是我的人,我不会放手。

 

罗浮生对他坦诚过多少次心意,这样的深层含义沈夜能不知道?

 

不同于直接听到对方说“喜欢”,说“爱”来表白时,他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用其他话题绕开,此时这样的话在一瞬间驱散他心中任何不安,因沈巍而起的负面情绪也在面对罗浮生时统统被扫荡一空。

 

有时候罗浮生给他的感觉很陌生,危险,激进,他总是找不到真正的原因所在,可无疑此刻的罗浮生是自己所熟悉的。

 

竟然是...让他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沈夜抬手摸了摸莫名有点发烫的耳尖,走去还站在原地的人跟前,“你怎么做到的,你们以前见过?”

 

“帮派上的事,在一起谈过生意。”

 

虽然是那个人出面谈的。

 

罗浮生暗自苦笑了一下,可没更多时间让他思考和另一个自己的关系改善问题了,沈夜突然的主动凑近令他的心跳空了一拍,感觉连带着意识深处的他都一改沉默,想从意识海底浮向表面,看清自己先前吻他时没有看到的细节。

 

“浮生,你将我那哥哥都能赶走,我想给你个奖励。”

 

“什么奖励?”罗浮生勉强稳下心神。

 

小夜离得太近了,这可让他怎么忍下来。

 

“还用问么。”

 

又近了一点。

 

“自然是那一次被我打断的吻了。”/(4)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