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哈哈君

搞面狂人#龟速更文,全部随缘,最近可能会消失几天#

【生面】自投罗网(二十一)

*吸血鬼AU


*各种私设,开心就好对吧


*亲朋好友客串来了


————————————————


二十一


那之后的几天,一直到去婚宴前,罗浮生大多时候都不在夜尊视线里。


赵云澜认为夜尊和罗浮生的关系应该有够亲密了,按理说夜尊应该很担心才对。他吃着晚饭,盯着新闻频道,对他们的通缉虽然没有一开始那么密集,但也会不时弹出。


可事实是,这好像缺了根筋的孩子每天该吃吃,该喝喝,两样都不想干就窝在吊椅上晒太阳或者沐浴月光,还得开着窗感受风吹。


赵云澜:“我们明天一早就走,你不是要带罗浮生嘛。”


“嗯,所以我现在就去找他。”


夜尊已经变成将中短发在脑后挽出一个小揪的模样,穿着最普通的白色宽松套头卫衣,黑色长裤加白鞋,露出一截细幼脚踝,只要不使用能力,外面的人绝对认不出他的,毕竟电视上的夜尊还是一头银色长发。


“他都没给我们说具体地址呢,给你说了?”


“没说,但我也知道。”


“那你怎么知道的……哦,你偷着跑出去了。”


“呵,嫂子,我这些天的的确确是在家里待着没出过门。”

夜尊临走前变出两只冒着黑气的小蝙蝠在赵云澜头上绕了两圈,又“嘭”一下消失不见。


赵云澜看着夜尊在一副“人类,你想不到吧”的神情中把门关住了才回身询问沈巍,“你弟这是想表达什么。”


“他是想说他在用蝙蝠监视罗浮生。”


“你们还能这样?”


“只要想的话。”沈巍也象征性变出一只小蝙蝠给他演示。


赵云澜抬手去抓着玩,“难怪夜尊一天躺在那个吊椅上那么安适,不过啊,我怎么感觉你不希望他们在一起呢。”


“倒也不是想阻止,只是我弟弟他……有时候太任性,我担心他一时冲动做出什么。”


“能做出什么啊”,赵云澜说着,猛地抓住那只蝙蝠,小蝙蝠即刻变回一团黑气从他掌心散开,是沈巍适时撤回了能量,“我看他们相处挺好的。”


“但愿吧。”


因为是亲自去找罗浮生,夜尊今天倒没有再派出自己的小侦查员。他直接前往罗浮生的住处,这房间很小,也就可供一人居住,被子简单地在床上拉展,冰箱旁的垃圾桶里扔着还未来得及倒掉的餐盒饮料瓶。


现在是晚上八点,不远处的一个小广场上已经有大爷大妈出来散步。夜尊坐在床边等了约莫一刻钟,着实是太无聊了,罗浮生还不见回来。


他在这小房间里挪来挪去,玩玩墙上飞镖又拿出冰箱里的冰可乐喝,最后干脆眼皮一合倒在罗浮生的床上小憩起来。


……


他被一阵突然窜来的鲜血味从睡眠中拉扯醒。


身后有塑料袋干巴巴摩擦一起的声音,酒精味,而后是一股更浓郁的血味。


这味道他已经尝过多少次了,还距离这么近,睁眼的瞬间就不可避免被引得变回了原本的瞳色。他翻过身,罗浮生似乎没想到他会醒来,染着血的那支胳膊无处可藏,只是放下来刚拿着酒精棉球的手。


“那个……你醒了。”


“你胳膊怎么了?”夜尊坐起身盯着罗浮生小臂上一道血口,血还在不断往出冒。


“没事,不小心划破的。”罗浮生摆着手想将挽起的袖子放下,被夜尊一把捉住手腕拉过去。


“临时看管小酒吧,偶尔去旁边山脚下的树林里,有什么东西能把你伤到的。”


“我倒想问问你怎么知道的,还直接睡在我床上,跟踪?”


“视察。”夜尊拉着罗浮生手臂挨到嘴边,伸出舌头舔上了那道伤口。他还跪坐在床上,嘴边蹭上了血液,舌头也被血染得殷红,吸血鬼的唾液中也许真有能麻痹伤口的成分,罗浮生感觉伤口没那么疼了,痒痒的。


夜尊再不时抬眼和他对视一下,脑中“咯噔”一声,神经相连,心怎么也有点痒痒的。


“你今天过来是……?”


夜尊用手指抹掉嘴边的血渍,“告诉你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怕你忘了。”


“这一点血你喝得可还开心?”


“开心。”夜尊弯眸笑道。


夜尊这晚就住在了罗浮生租的小屋中。一张床两个一米八的男人睡下还是挤得慌,好在两人并不是生疏得非得隔开距离。早晨醒来时,罗浮生神清气爽,这种仿佛脱离家长单独拉着媳妇住出来的感觉真不是一般的美妙。


顾忌赵云澜和罗浮生都是普通人,他们选择了开车去目的地,全当外出旅游缓解这些日躲藏不得适。除夜尊外的三人轮换着开车,走走停停,精神好了一口气开三四百公里。


窗外树木葱茏,如连成的一条绿带,又如浮光掠影飞速向车后闪去,远处则是高远的蓝天白云,缓慢地在视线中移动。有时是一大片云飘过,遮挡着阳光,那一边的山头上就落下成片会移动的阴影。


罗浮生下车缓脚,夜尊就坐在后排,头轻靠玻璃盯着他,他似乎是第一次看罗浮生戴墨镜,还挺好看。


看着看着,风从窗缝也挤了进来,云也飘了不知多远,他看到罗浮生侧头注意到了他的视线,然后送给他一个微笑。


夜尊抠抠衣角,慌忙收回视线拿起旁边零食吃起来,不忘让坐在前排的赵云澜赶快换首曲子,因为现在车里正好播到了罗浮生喜欢的戏曲。


罗浮生喜欢听戏曲,要不是走这趟长途,谁能想到呢。


“欢迎各位来宾来无垢山庄参加连城璧先生与花无谢先生的婚宴……”


无垢山庄,连家名下的度假区,占地4平方公里,平时许多人前来度假游玩,今晚依旧灯火通明却拒绝了一切游客,只为这一场吸血鬼的婚宴。


宴会大厅装饰得金碧辉煌,一排排铺了白布的桌面上摆着令人眼花缭乱的点心吃食,有人手端托盘穿梭在人群中间,为他们递去各式各样的酒水。


宾客来来往往,竟还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如电视机前抛头露面的政客、最近大火的歌手、被人们称为冻龄逆生长的演员等。


若不是亲眼所见,赵处长和当血猎多年的罗浮生真的想不到这些人是吸血鬼。


他们在这里无需任何隐藏,都展露出自己的原模原样,举目望去宴会中的绝大多数人都血红着眼眸,零星几个如他们这样被贵族带来的人类。


能将人类带来这里,一是这个吸血鬼对此人类足够信任,再就是有这不一般的关系。为了区分,每个人入场时会在衣前别一朵花,吸血鬼红色,人类白色,服务人员在看到佩戴白色花朵的人时便会递给他们普通酒水的而非添加有血液的。


当然要偷着换掉很容易,只是没有必要。


一套流程走下来没多久,两位新人也开始与各个前来祝福的人愉快攀谈起来。


赵云澜可是兴奋得很,甚至看到了曾经在工作上有过交集的上司,没想到没想到,对方竟然也是吸血鬼。沈巍时时刻刻都紧盯着赵云澜生怕出个万一。


夜尊呢,拉着罗浮生晃荡在各个点心桌前不亦乐乎。


“这不是面面嘛!苏醒没多久就找到能带来宴会的人类了?”


一个声音响起,夜尊不回头都知道这人是谁,目前这么叫过他的也只有一个人,杨修贤。


夜尊咬着点心不情不愿瞥了杨修贤一眼,“别这么叫我。”


“多形象。”


“不形象。”


“我当时这么叫你你应得挺顺口啊。”


杨修贤笑着抢先拿了夜尊正瞄准的一个点心,当年夜尊处于叛逆期时和他处过一段时间,不过没什么特别感情,只是觉得好玩,他还有幸见了夜尊赌气闹别扭好长时间后的状态。


夜尊旁边的人类肯定不知道这些,杨修贤乐得给罗浮生解释了一番:“我们如果不陷入沉睡,单纯将自己饿到极致了是会变回一只蝙蝠模样的,特别是二十岁以前,就是大致换算成你们人类年龄,能力不稳定的时候。”


“原本这种情况是见不到的,我以及周围的人都没听说过,毕竟我们不喝人类的血还可以喝动物的。但是他有一段时间因某件事情与家里赌气,将自己活生生饿得变了回去,意外的是他还是一只白色的,就像……”


“一小团面……”


杨修贤憋着笑意终于说完了,夜尊在这期间瞪了他多少眼似乎数不清,听到最后几句直接扭头走了。


这可真是……


罗浮生一瞬间找到了自己最初就觉得夜尊好像一只露着獠牙装凶的小蝙蝠的原因。


感觉真不会错。


“认识一下吧”,杨修贤对着罗浮生伸出手,“我叫杨修贤。”


“罗浮生。”


评论(1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