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哈哈君

搞面狂人#龟速更文,全部随缘,最近可能会消失几天#

【生面】自投罗网(一)

*吸血鬼AU

*肯定会有一定的ooc,依旧不定时的巍澜巍出没

*纯属娱乐,开心就好

————————

是夜。

距龙城市中心上百公里的深林常年阴暗潮湿,被两侧高山夹于中间,唯月亮和细小星辰泄下清冷的光使其不至于完全隐于黑暗。

不少常人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树从山脚一路延绵至上,愈向上,印在地上的阴影愈发清晰而狰狞。一匹落单的成狼在溪水边饮了两口水,后抬起头警觉地环视四周,双目在这片暗黑中是两点幽森的光。它跨过那条缓缓流动的溪流,从吊于枝头的猫头鹰眼中略过,一口气奔上了山头。

野兽的直觉总是敏锐的,那声足以穿破整座山林的狼嚎随着半空一片幽蓝的显现戛然而止,它掉头再度跑入树林,不知所踪。

起初那蓝光只是空中闪烁不明的一点,它却在不断扩大,渐渐形成一圈连通天地的屏障,将整个山头包在其中。

不知原本隐藏在何处的蝙蝠成群飞出,被围在屏障中的花草树木肉眼可见地扭曲起来。与此同时,一座古堡的轮廓与这片树木交相出现,一隐一现,植株越虚幻,古堡越清晰,没过多久屏障中就只余在墙壁上爬满枯死藤蔓的古堡坐落着,随后那片蓝光散去,就像从没出现过一般。

一男子沿着空旷走廊走向最深处房间,鞋底接触地面发出一声声旷远的脚步声。

他身着笔挺西装,衬衣领被领撑支起再被领针规整固定,领带不偏不移贴于胸腔正中,最终,他停在了那间房外。这门肯定有了年代,却并不破旧,精致雕花如细蛇攀满了整个门面。

有痛苦的女声从中传出,男人要推开门的手明显一致,但也只犹豫了那么一下。

他将手掌停在门上,稍一施力,门缓缓敞开,香甜的血腥味只消一刻便迎面扑来。

至少对于他来说的确称得上香甜。

他眼镜背后的眸色一霎那转红,又于眨眼间再此回归漆黑。

房中间有两个人。

一个痛苦地呜咽着,从喉咙中发出“咕咕”的干响,她两手垂在身侧,脑袋偏向一边,温热的血液正从她喉间涌出,一如流逝的生命。

她僵硬着脖颈用最后一丝力气转过头看向来人,“救”字还未完全出口,已是绵软下身子再无反应。

另一个餍足地品尝着美味,他如得珍宝般托住女人身体,尖牙却毫不留情刺穿那颈口,直至吸食干最后一滴新鲜血液。

女人的尸体被弃至脚边,他舔掉沾染在手指上的血渍,如贪享后不肯结束回味的人,眯着眼仰起头发出心满意足的喟叹。

“沈巍。”

他将注意力转回立于门口、从开始就蹙眉一言不发的人,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他不着寸缕的身躯上,皮肤是病态的白,快及腰的银发随着他走动在背后扫过。

“我的哥哥,我本来还想感谢你为我准备了这么美味的第一顿早餐。”

他慢慢走进他身前。

他衣装规规矩矩,深怕多露出衣领下多一寸的肌肤。

他光裸全身,一半掩于黑暗一半在月光下栩栩生辉。

却都是相同的容貌不差一分一毫。

“你现在又是什么神情,嗯?”

“觉得那个女人可怜?但那可是你帮我抓来的,人类血液的味道,是不是很好闻。”

对方步步紧逼,被唤作沈巍的始终沉着气,等他说,等他将这些问题一个个问完。

“夜尊,这是你苏醒后第一次以人类为食,也将是最后一次,我不希望以后再看到。”

“为什么?让我吸食她的人,不是你么?”

夜尊不禁好笑地扯起嘴角,瞳孔愈发像被浓厚的献血不断染红。

“你应该知道,我们沉睡数百年再次苏醒时需要人类的血液充当养分才能完全恢复身体技能,但往后却不是必须的。”

夜尊嗤笑一声转身回到原处,居高临下盯着女人。

“明明你也有一瞬间的躁动,你敢说你苏醒时没有吸人类血液。”

“但你吸干了她。”

“我就是要吸干她!”

……

“哥哥,几百年了!你还是这个固执,还想着血族与人类友好相处?笑话!”

“我们不应该争个你死我亡。”

“当然不应该。”夜尊掌心汇聚起一团能量击向女人尸体,刹那间燃起火焰将其烧尽,“毕竟还要当我们的饵食,对吧。”

沈巍沉默看着夜尊,一时不知道自己帮他掳来这个孤身女子来恢复受损身体机能是不是大错特错了。

自己当初苏醒恰巧遇到前来这片森林考察的一行人,为首的叫赵云澜,他见到虚弱靠在树下的自己没多想便伸出了援手,即使后来知晓他是吸血鬼,也只是片刻惊讶。

他带他避开了同行的人,主动扯开衣领,“来吧,沈巍,记得可别吸太多啊没法给他们解释。”

他怎么可能吸多呢。

他又怎么忍心。

其实恢复很简单,只需人类三百毫升左右血液量即可,此后无论是伤口的愈合速度还是其他能力都将慢慢恢复从前。

他万万没想到……不,或许他脑中也早就有预料,夜尊断不会只索取那单单三百毫升就停止,毕竟人类的血是最为鲜美可口的,多少吸血鬼因为抵御不住诱惑而在人类世界中肆虐,再被血猎追到穷途末路以银器钉入心脏作为终结。

而那女人已经化为灰烬,此刻想再多也挽回不了什么。沈巍沉吟片刻,他走到夜尊所注视的那扇窗前,窗户正对方向便是龙城。

“隐藏在其他地区的同族给我说龙城近日要调来几位高级血猎,由血猎组织中央专门培训过,不管你心里怎么的不愿,都好好待在这古堡了,不要涉足那边。”

“我可以理解为这是哥哥对我的过度保护么?”

“你的能力尚且不稳定,这是我对你的,警告。”

——————

最近事儿慢慢变多了,更新慢,更新慢。

评论(10)

热度(3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