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哈哈君

搞面狂人#龟速更文,全部随缘,最近可能会消失几天#

【生面】自投罗网(十九)

*吸血鬼AU

*慢热,日常

*ang……好像再没什么了

————————————————

十九

长年养成的生物钟还是让罗浮生在阳光未烘暖空气的时候醒来了。

他坐起身靠着床头,用两指捏了捏眉心。

厚实的落地窗帘从两侧合拢到中央,窗户几乎被遮得严实,只有中间泄露出光亮,在地板上落下竖着的一条明线,房间其他地方则被窗帘过滤成昏暗的光笼罩。

房门也是紧闭的,空气中弥漫着各种体液交融在一起的淫靡味,罗浮生吸吸鼻子,不得已去开窗通风。

窗帘一拉开,眼睛一时没受住窗帘后的阳光,罗浮生眯起眼睛抬臂挡在脸前,等眼睛适应了,才撑着窗沿深深吸一口外面的空气。清早的空气清新洁净,又泛着一丝过夜后的微凉,只觉得脑袋顿时清醒不少。

床上的人似乎被这突然闯进来的风凉到了,闭着眼睛将晾在外面的胳膊和肩膀缩进被窝里,翻个身继续睡去。

一副安稳样,心大得很。

昨天晚上他们赶着回到这栋别墅,虽然仍属于龙城范围,但离市区已经很远了。四人轮换着洗了澡,换了干净衣服,罗浮生和夜尊就在凌晨三四点滚上了床。

他们又不是热恋情侣,互相诉说爱意了么?

没有。玩笑倒是没少开,罗浮生甚至拿不准他们的关系。

但是一切依旧可以在一个相互都能看懂的眼神中水到渠成。暂不提身为吸血鬼的夜尊,罗浮生能那么有精神是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中途还被夜尊吸了不止一口血。

罗浮生摸了摸脖子上几个小伤口走出卧室,拖鞋在地板上拖出一阵阵沙啦声。这别墅肯定没有那对吸血鬼兄弟的古堡大,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也挺够事了。

洗漱时正好遇到迷糊走来的赵云澜,后者正将手从睡衣里底下伸进去挠挠肚皮,打着哈欠和他互道早上好,罗浮生一眼就注意到他脖子上缠的两圈绷带。

“嗯?这个啊,你懂你懂,但是小巍非得给我缠上绷带,我看你露在外面也没事儿嘛。”赵云澜摆摆手说道。

他一走,罗浮生再次去触碰自己脖子上的小口,结的痂凸出一点,那片皮肤便有些凹凸不平。也不是有什么强迫症,只是用指尖轻轻搔刮几下就会想将这块粗糙不平的东西刮掉,加之心思放远,多半会将血又挠出来。

……

“都给你喝过血了,你怎么总执着于让我当你饵食。”罗浮生侧头看着平爬在旁边的人。

“我要听你亲口承认而已。而且你答应我之后你要满足我的每一次需求,但相应的,我可以……”

“打住,怎么又开始了。”罗浮生立刻制止夜尊继续说下去,“我一直想问为什么非得是我,我记得你们这些高等吸血鬼会找不止一个吧。”

“很简单,你是我目前吸过血液的人类里面最合胃口的,其他人类一次就够了,一口气到底,不会给他们活着让我吸食第二次的机会。”夜尊掀起眼皮,一双含笑的血红眼眸直直盯向罗浮生,“而且你明明是个血猎还两次三番放我走,这次又救了我,和之前遇到的人类不一样。”

“是不是特别到你都有点喜欢我了。”

罗浮生刻意凑近夜尊,挑着一边眉,牵起嘴角,眼中是被暖光晕染出的深邃,低沉气音在两人中间绕了一圈,是带着痞气的坏,他这方式曾经让多少被撩的女孩娇滴滴红了脸颊。

一看就是撩过无数人还顺利得手后的游刃有余。如果此时,他塞在被子里的手没有反复扣着掌心,一条小腿没有屈起蹭动床单,没有开始觉得此刻哪哪都不舒服的话。

“是有点。”

夜尊不闪不躲接住了他的眼神和话语,眼睛亮晶晶的,末了还回以一个露了点小尖牙的微笑。

或许本来是想看夜尊不知所措的样子。

但他…

他……

他当然不是以前遇到过的那些女孩子了。

罗浮生憋足的那股劲突然被夜尊打散。他摸了把后脑勺匆匆躺回自己位置,用被子遮住衣领外的皮肤突然窜上的一片红,那红色甚至快路过脖子再攀到脸上,没过几秒,他又翻身去拉灭床头灯。

房间顿时黑成一片,但夜尊的视线依旧借着些微光线定在他身上,在这片黑暗中,他能感受得到。

夜尊:“你刚刚是不是……”

罗浮生长臂一伸按着夜尊抱进怀里,不给人再开口的机会。

他竭力压制住胸腔前憋着的一口气,该死的竟然有点紧张,手到底该搂着他的腰还是摸着他的背,是不是再抱紧一些,或者再放松一些,上一次一起睡是怎么抱的。

话说上次有抱吗。

但是做的时候也抱了啊。

“好了快睡觉。”

“……罗浮生,你抱太紧了。”

……

龙头下的水哗哗击打着池壁,罗浮生接了一捧冰水泼到脸上。

所以任谁看,他都是疯了。

你一个人类,有什么理由为吸血鬼做至此,为好看的皮囊心悸,又体验过契合的性爱,除去这些,似乎怎么算都是得不偿失。

但他这个“疯了”的、如今应当被彻底冠上“人类叛徒”称号全城通缉的血猎,不仅没有后悔到肠子发青,还对着镜子顺顺头发,换回自己那身着装。

无业游民想摆脱现状重要的是什么,找住所,找工作。

虽然赵云澜说他也可以住在这里,但他与赵云澜能有接触也只是因为自己救了夜尊,夜尊是沈巍弟弟,而沈巍是他的恋人。

怎么算关系都绕远了,没道理一直赖在人家家里。

中午,夜尊被一桌丰盛饭菜的香味从床上诱惑起来。

身边床铺凉了彻底,窗户半开着,灌进来一阵阵的微风。他在房子里找了一圈却没看到罗浮生半点人影。

“哥,我的食物跑哪去了。”

沈巍:“想喝血冰箱里……”

“他是说罗浮生呢”,赵云澜兴致高昂地搓搓手做在餐桌前,用手机给沈巍做的每一道菜精心拍照,“他一大早就出去了,说是有点事处理,让我们午饭别等他。”

沈巍闻声停下筷子,“现在出去是不是太危险了。”

“可不是,今早手机推送的全是关于他和你们的消息!”

赵云澜起身再打开电视,频道刚好播至对罗浮生的全城通缉,一位白大褂研究人员再旁边画面中暴跳如雷地大声指控着。赵云澜一副看戏不嫌事儿大的样子端着碗刨了两口饭,“哟,没想到还直接抄起枪威胁了啊,不过看这个人,的确欠打。”

夜尊吃着饭也忍不住看向电视。

「“该男子日前已因多次协助、包庇吸血鬼而被血猎组织关押,于昨夜趁乱越狱,并将一同抓捕的吸血鬼救出。”」

“……”

“夜尊,别叼着筷子头玩。”

沈巍忍不住制止夜尊不断咬筷子的行为,夹了一块儿红烧肉放他碗里。

挺难得的,夜尊没有急急忙忙将红烧肉装进肚子里,而是端着小碗边吃边看,细嚼慢咽地吞了下去。

「“各位市民注意人身安全,若发现其踪迹请立刻联系血猎组织……”」

……

「“………联系方式xx—xxxxxxxx。”」

「“现在为您插播一条最新消息,龙城A区…………”」

“你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太冲动,我儿子要是这样我不得气死。”

头发半白的老人拽下一个塑料袋将对面年轻人拿来的东西往进装,一袋速食食品,一罐饮料。

“叔,能帮我再拿一盒烟么。”

还有一包烟,全是些没营养的东西。。

老人不禁多看了几眼。一身干练着装,左臂挂着一件驼色外套,脚踩皮靴,在他这个老年人看来,发型是略微缭乱但依旧顺眼,还为人填了不少活力气息。倒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是个邋遢或者羸弱的年轻人。

只是一张黑色口罩将多半张脸遮住。

“小伙子,是生病了?”

“有点咳嗽。”

“多注意身体,少碰这些没营养的东西。”

人一上年纪动作总会慢些,看这个年轻人也不着急,老人揉了揉后腰,转身拿下来一包烟也放进袋子里。

“叔,您知不知道最近有没有需要出租的房屋或者……”

“你是刚来的?怎么不去市区,这儿属于边郊,太不方便了。”

“因为正好有些事要在这边处理。”

“啊,那你沿这条街走到底,有个房产中介,可以看看。”

罗浮生从小商店出来时罗诚和段天婴已经开车到了,他早晨出门找了公共电话联系的他们。

“罗浮生,你还真以为戴个口罩别人就认不出你了?”段天婴两步上前一把扯掉罗浮生装模作样的口罩。

“除了你们这些早就认识我的,谁没事盯着我来认。”罗浮生揪回口罩暂且塞进口袋里,“今天组织都什么情况。”

“队长和那个宋海都气疯了,听说还要联系中央,现在全城戒严,还好你们跑得够远,不然出都出不来。”

罗诚:“还有许星程,我和天婴都觉得瞒着他比较好……哥,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走一步看一步。对了,罗诚,帮我先租间房子,钱我出,总得暂时找个住的地方。”

“怎么不和他们一起?”

“别人家,住着不方便。借住这两晚就行了。”

“对了”,罗诚从车里拽出来一大包零碎,“你的武器之前被没收是拿不出来了,不过公寓里的东西我能拿的都拿了。”

段天婴还贴心的加送一袋生煎,“不用谢。”

“懂我”,罗浮生拿着吃了一个,剩下的再次装好。你这次竟然只吃一个?天婴眼神满是惊奇,要说什么话罗浮生都看透了。

“看什么,好吃的要分享,总不能我一个人吃了。”

“哦。”

罗诚、天婴:怎么没见你和我们分享。

评论(20)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