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哈哈君

搞面狂人#龟速更文,全部随缘,最近可能会消失几天#

【生面】自投罗网(二十三)

*吸血鬼AU

*在挖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过渡,没什么剧情,上一个flag倒了,我来试试我的日更flag未来能不能立住。

--------------------------------------------

二十三

“我给你说,小夜他......”

“等等,哥...你说的小夜是指那只吸血鬼吗?”

“不然还能有谁。”

“哦...”,罗诚低着头转了转手中的玻璃杯。之前不都是说夜尊么,怎么现在成小夜了,这亲昵称呼从罗浮生口中一遍遍溜出说不上来是怎样奇妙的感觉,每一个“小夜”都像加了蜜又加了糖。

果然是因为眼前的饮料太甜了吧,罗诚想。

到底不忍打断他哥难得一次兴致冲冲地向他分享...情感故事,他适时配合着演出,不仅认真听还不时回应两句。

距离血猎组织发布对罗浮生的通缉令已经有近两个月时间,城里大张旗鼓搜捕了一番无果,调看监控发觉当晚大部分路段的监控被人黑了,查不到源头,手机定位不到,被动等待又不见有举报。外人看来这件事情仿佛已被城市中无数零碎繁杂的事情冲散,上下毫无动静,日出日落,阴晴冷暖,大家每天都继续着原有的生活。作为一同被调遣来的血猎,他同许星程、段天婴都被上面列为重点调查对象,怀疑当晚协助罗浮生逃离。

许星程当时确实在院子里对抗着沈巍及一帮吸血鬼,他和段天婴虽然后续也加入了,可在那之前的动向可是编了好久才搪塞过去,上级一次次向他们问话,企图找到一点漏洞,也就最近几天组织才减轻了对他们的怀疑。

他们此刻正在一个地下酒吧,这边毕竟不像市区有那么多管控,来人没那么多,却什么人都有,打架砸场的事时有发生,偶尔还有些地下交易。由于其中鱼龙混杂,信息自然也是来自四面八方并且各式各样的,他哥能找到这种地方可真不容易。

见罗浮生终于将自己的小激动分享完,罗诚才慌忙将话题引回正轨,本来说着组织实验室的事情的:“哥,你之前让我最近多注意实验室那群人,为什么啊?”

“说到这个,我还想问你,”罗浮生收起方才谈论到夜尊时的轻松愉悦,“最近组织那边是不是突然接到很多吸血鬼相关的案子。”

“这个...和我们刚来时差不多吧。”

“...位置在郊区,特别是临近的那些乡村,没有吗?”

“没有,大多数都是在市区的。”

“难怪”,罗浮生后靠椅背喃喃道,他拿出一张地图给罗诚看,上面用红笔圈圈点点了几个位置,“按理说有吸血鬼闹事人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的血猎组织来处理,但是我最近在这个酒吧看到了与吸血鬼相关的委托,接下了几个。”

“没对委托人露脸。”罗浮生又补充一句。

他掏出一只签字笔,将几个相对距离龙城较远的位置再次着重圈出来,罗诚拿过地图,发现都聚集在最初有暴走事件发生的村庄周边。

“其他地方暂且不谈,我去这几个地方遇见的吸血鬼虽然都是单只的...最多两只,但全已丧失理智。有人联系组织,组织却迟迟未派人前来,好在低等吸血鬼畏阳光,白天无法出现,一到夜间人们躲在房屋里至少能有些防护。”

“...我们都没接到通知。”

“那个叫宋海的,我记着抓小夜时他比谁都激动,没抓到就臭着一张脸仿佛全世界欠他了,他最近有什么反应么?”

“我都没怎么见到他。”罗诚皱起眉头回忆着,“五次...不对,六次,最多六次,其余时间似乎都在实验室还是哪里,应该也由于我在大楼里不常呆。”

“还有,罗诚,这个地方乱,但乱有乱的好处,我之前就得到消息,距离清水村三四十公里的地方,龙城血猎组织曾在那里建了个实验站,说近几十年处于关停状态。”

“哥...你难道还在想....”

还在怀疑组织内部谋划了什么。

罗诚没再问,现在酒吧还没有完全火热起来,零星坐着几对人,也许互不认识,只谈论着自己的事情。罗浮生起身将外套套在身上,黑色口罩掏出半截又塞了回去。

“算了,现在外面应该天黑了。总之这件事情迟早得搞清楚,你不会想我们永远躲藏着吧,还想不想让我光明正大带你们见未来嫂子了。”

“是是是,哥你说的都对,话说,几十年后嫂子依旧是现在这样,你还能驭得住啊?”

“就你话多,思考得长远,我成老头也比你们硬朗。先走了,你记得小心点,以及这件事先别给天婴和星程说。”

走出地下酒吧,罗浮生站在夜空下深深吸了一口清凉的空气。不远处的一家小蛋糕店灯光明亮,不禁吸引了罗浮生注意,他进去随便挑了几个口味的点心,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今晚回去还会再看到夜尊懒洋洋黏在自己床上。

罗浮生,人类,24岁,寿命百年。

夜尊,吸血鬼....

说起来,还不知道他具体多少岁了。

 

 

 

果不其然,罗浮生一回去就看到夜尊抱着他被子,斜卧在床上看电视。

灯没有开,只有电视机的荧屏蓝光照射着他,柔顺长发盖过肩头垂落在靠枕上,原本定格在屏幕上的眼神在一个眨眼后飘来他身上,因为角度问题,夜尊此刻是半垂着眼眸的。罗浮生攥紧提着袋子的手,心脏还是漏了一拍。

“你...不睡你哥那边的大床,怎么对我这个寒酸的小床情有独钟了?”

他坐到床边将一个软蛋糕送去人嘴边,在夜尊快吃到时突然躲开,直看他上下牙齿磕碰在一起,可爱。只可惜夜尊不想和他玩游戏,直接伸手抢了过去。

“即使你天天买蛋糕也不能贿赂我放弃你的血。”

吃就对了,想法还不少。

罗浮生吻了吻夜尊嘴唇,爬上床将他搂在怀里。电视正播放着一个前不久开播的剧,女主甜美可人,剧中设定也似乎是人见人爱的类型,此时却与一路人男子发生冲突,情节需要吧,没争辩几句男主的人恰好路过,强势将女主护在身后。罗浮生不是个爱看言情剧的人,之后怎么发展倒也能猜出二三,不如看自己怀中的人实际。

......

“罗浮生。”

“什么?”罗浮生正用手指绕了一缕夜尊的头发玩,闻声停下动作。

“你最近去的地方有点远。”

“是不是你的小蝙蝠都追不上了。”他知道的,那只时不时出现的小蝙蝠是夜尊变出来的。

夜尊却半晌没再讲话。电视机声音还在响,背景音乐是一首舒缓的小调,明明听着温柔,当下听着却是有些格格不入了,罗浮生拿不稳夜尊是想说什么,静静等着后话。

“你去的那些地方,有几个低等吸血鬼,我控制不了。”

“你去过了?”

“跟着你的,你有时候太大意了。”夜尊回头看了他一眼,“还有一个村子里发疯的是两只,你当时只遇到一只,另一个我解决掉了,这些吸血鬼我即使近距离接触也控制不了他们。”

“很奇怪。”

“嗯。”夜尊点点头。

罗浮生坐起身靠着墙面,“我明天就去一趟实验站吧。”

“...”

“你别跟去,那种地方万一有探测吸血鬼的仪器或者其他东西怎么办,危险。”

“你在把我当这些低等的看待?”夜尊也坐了起来质问罗浮生,“你看我是吗?”

“不是”,罗浮生答道,夜尊看他的眼神中分明还包含着些许愠怒,他又连忙重复,“不是,但我很不想宋海那些人再找到你,而且我不是说要保护你么。”

“...那是我说的,你作为我的饵食,我能保护你。”

“都一样。小夜,我喜欢你。”罗浮生笑着想再亲上去,被夜尊用掌心堵住了嘴。

“别叫我小夜,幼稚。”可他又被罗浮生这一声唤地不好意思起来,好不容易酝酿的那点怒气还被堵了回去。自从上次坦白心思,罗浮生的嘴上就像没了层隔膜,一有机会就这样对他说,好像如此才能表达,或者说确认某些东西一般,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确认什么,有什么需要确认的。

肯定不是自己的回应,夜尊觉得自己表达够明显了。

而罗浮生每一次说这句话,也都在不断挠着他的心,却是犹如隔靴搔痒没有解决最深处的问题,总是差了些什么。

他喜欢喝人类的血,他喜欢人类的各色小吃,他喜欢小蛋糕,他喜欢罗浮生,他......

他犹豫了下,还是收回手在罗浮生嘴唇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那你回来,补偿给我双倍的饮血量,别说什么要吸干你了,我知道你行。”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